赵老师

吃姬小能手

旅行——早恋

“左边这个小区就是我家。”车上的秦老师指着一闪而过的楼群跟五斤盐说。

五斤盐扒着车窗看了一眼,突然有点儿黯然,“叔叔阿姨一定很着急催你嫁人吧?”

“没有啊,他们很反对我早恋的。”

“早…恋?”五斤盐摸摸秦岚额头,“也没发烧啊。”

“去去去,”秦岚拍掉五斤盐的手,“我们家都用颜值看年龄的,我这样的,也就十八。”

“……”

秦岚揉揉五斤盐的头发,“所以我还有好多时间陪你呢。”

“多久?”

“嗯…我想想看…就到你从叔叔阿姨改口成咱爸咱妈那时候吧。”

“!!!!调头!去你家!!不对!先去商场!!我看看我卡的额度是多少”

“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秦岚家楼下。

“秦老师,要不…这次还是别去了吧。”

“怕啥?我爸妈会吃人?”

“不是……”

“那就跟我上去,你自己要来的别磨叽!”

被秦老师拎到门口的五斤盐看到笑眯眯开门的秦爸秦妈,大脑一片空白,只剩下叔叔阿姨和咱爸咱妈在她脑子里打架,而她嘴里却鬼使神差的喊出了那句熟悉的电影台词。

“大哥大嫂过年好!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分手吧秦岚,我们的缘分尽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多年后每逢亲戚聚会,秦岚父母总会提起“大哥大嫂过年好”的事儿,每一次都笑得不行,一开始五斤盐还会害羞,后来她也麻木了。

还嘟囔了一句“笑了这么多年红包也不给一下。”

秦妈问“闺女,你刚才说啥?”

五斤盐一脸堆笑,说:“我说好笑,妈,我说真好笑哈哈哈哈哈,”

评论(12)

热度(54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